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展会要闻

展会要闻

泰国:连接东盟的物流新枢纽

物流结构助推泰中贸易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代理领事曾皓月说,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进口国和出口国。2017年泰中双边贸易额达到741.3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6%,其中泰国对华出口总额为294.05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9%,对华进口总额为447.32202亿美元,同比增长5.85%,两国贸易关系保持连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目前,中国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视与东盟地区的经济联系。因此,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局与REED TRADEX公司合作,共同举办TILOG-LOGISTIX 2018”国际物流展,以促进企业间物流贸易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这体现了泰国政府对物流行业的重视,认为物流行业是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特别是在国际贸易方面很重要的因素。此次展会将为地区内的物流企业与贸易伙伴提供相互接洽的机会,共同商讨物流服务的发展路径,同时也为企业开展贸易谈判,构建商业网络搭建平台。

 

 

 

 

 

物流推进工业部门的发展

中国泰国商会秘书长/首席执行官庄派吉博士说,目前,泰国政府对物流行业十分重视,正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和交通网络建设。同时,通过发展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建成地区内和相邻地区间水、陆、空无缝联通的物流体系,以促进贸易、投资和工业部门的增长,对目标工业的投资给予特殊的优惠和支持,加强该地区现代工业的集约化和创新型发展。随着泰国在地区互联互通方面的实力不断增强,泰国的国内、地区和国际贸易,包括线上和线下,将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以泰国为地区中心的制造业的投资也会迅速增长。这就为中国企业提升与物流相关的商品、服务业务,为未来向东盟地区扩展寻找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了大好机遇。

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市场商务部总监陈柏麒说,随着中泰贸易的持续增长,物流行业也得到了很大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边合作,将实现共赢。中国除了会加大与泰国的双边贸易之外,同泰国周边国家的贸易也会不断增长。在这种前提下,泰国将不仅仅只是中国的贸易伙伴,同时将会成为中国重要的国际物流伙伴。特别是随着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中泰之间的物流合作会不断扩大。中国向“自由贸易港”推进,物流发展不断提速,如调整进出口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等。这不仅有利于物流服务供应商,也为中泰两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泰间商品进出口实现了持续增长,泰国的化妆品和冷冻食品对华出口增长迅速,中国的电器和电子产品也大量出口到泰国,为兩国电商物流创作了很多机遇。中国对于泰国水果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所有这些商品都需要物流服务的支持。而生鲜类商品对物流服务的特殊要求,则为两国相关企业建立共同的物流网络创造了广阔的机遇。另外,从以往的统计数据表明,泰国经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中转再出口到中国的商品数量也很大。在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和通关便利化得到提升后,中国对泰国商品的直接进口还将大幅提高。

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席KETTIVIT SITTISOONTHORNWONG(葛迪威•西提顺特拉翁)先生就泰国物流现况补充说到,随着中泰两国双边贸易额在进出口两方面都保持持续增长,泰国对发展中泰跨境贸易的物流互通加大了重视。此外,泰国位处东盟地区的地里中心,对加强与中国贸易伙伴的联系,结成物流同盟,以开辟越、老、柬、缅市场非常有利。在发展东部经济走廊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公路、高铁、铁路复线、航运和空运等基础设施建设,以适应贸易和商品配送合作不断向地区内国家扩展的发展要求。“阿里巴巴对泰国的投资以及世界级跨国公司扩大在泰制造基地的规模和进行技术升级,使得建立物流同盟关系成为重中之重,这对提升企业的物流效率和竞争能力,创造更多的国际贸易机会,都有很大的帮助。” 葛迪威说。

TILOG-LOGISTIX2018,泰国和东盟物流实力的展示

励展博览副总经理SUTTISAK WILANAN(素提萨•维拉南)先生说,2018年8月29至31日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的TILOG-LOGISTIX 2018 国际物流展,是展示物流服务、物流技术和内部物流一条龙解决方案的、东盟地区最全面的物流商品展销会,是加强贸易物流合作,为国际贸易向越、老、柬、缅四国拓展创造商业机会的平台。除了展示物流技术、物流创新、物流设备和物流解决方案之外,还将展示包括来自25个国家415家超一流品牌的商品。展会也是地区内物流服务供应商和各行业领域的物流需求方交流、接洽的平台。具体信息可通过www.tilog-logistix.com 网站查询,媒体朋友可邮件thanthita.inma@reedtradex.co.th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http://shanghai.xinmin.cn/latest/2018/05/18/31388919.html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