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展会要闻

展会要闻

泰国国际物流展来滇招商 邀中企共拓东盟物流市场

中新网昆明5月10日电 (记者 胡远航)10日,2018泰国国际物流展(TILOG-LOGISTIX2018)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娜姹暾表示,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
   据介绍,该展会是东盟地区唯一一个行业涉及面最广的物流展,将于2018年8月29至31日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5个国家的物流企业及超过415个品牌商品亮相。

    娜姹暾称,泰国地处东盟地区核心地带,物流运营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并拥有强大的物流网络。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应携手促进区域间物流业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与泰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741.4亿美元,增长12.6%。其中,泰国对中国出口294.1亿美元,进口447.3亿美元。娜姹暾同时表示,中国云南与泰国有着昆曼大通道的天然连接,农产品、水果、花卉等方面贸易往来频繁,将在泰中两国物流业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泰国物流联合会副主席THONG TANGSRITRAKUL透露,当前,泰国正致力于发展综合电子物流以满足数字经济的需求。这对于物流服务商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同时,东部特别经济走廊的建设,也将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并惠及泰国和中国物流运营商之间的合作。云南省物流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军看好中泰物流行业合作前景。他称,昆曼大通道、澜沧江-湄公河水运及泛亚铁路,为中泰经贸合作架起了金桥。两国在电商物流、甩挂运输、冷链物流、公-铁-海联运、陆-空联运等方面,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完)

http://news.sina.com.cn/o/2018-05-10/doc-ihaichqz8759148.shtml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