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展会要闻

展会要闻

泰国力推经济转型升级,欢迎中国高科技企业投资

自2016年提出“泰国4.0”战略以来,包括廉差邦港口和该地区的工业基地和港口等,正焕发着勃勃的生机。2018年3月,泰国政府投资约1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1泰铢),在是拉差县设立占地830莱(1莱约合1600平方米)的首个数字创新园,重点发展机器人、航空与物流、数字业务、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等产业,打造泰国数字基础设施聚集地。

园区由数字创新中心、研发中心和居住区三大功能板块组成。数字创新中心将云集国内外软、硬件企业,研发中心重点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云计算和新型传感系统等展开研发。

在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数颗卫星在环绕地球飞行,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署主任阿侬指着一颗卫星说:“泰国有9颗卫星,这一颗近地球的是对地观测卫星,进行地球太空和地理数据的采集,采集的地球信息数据可以用于气候、交通、卫生、防洪等多方面,中心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开展合作。园区内有中泰地球空间灾害预警系统合作基地、中泰北斗及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合作项目,利用中国地球空间信息领域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建设泰国地球空间灾害预测系统。”

园区是泰国首个创新数字工业园区,研发成果不仅将运用到东部经济走廊,还将运用到全泰国,甚至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促进整个地区的数字化发展,欢迎各国尤其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来这里投资发展”,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披切说。

发展数字经济是驱动泰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基于信息与通信的创新正在成为驱动“泰国4.0”战略的重要引擎。目前泰国的互联网用户超过了4000万,电子商务的贸易价值已经达到25500亿泰铢,人们越来越期望,一旦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就位,电子商务将会取得巨大的飞跃。

泰国国家发明中心主任攀阿表示,2017年6月发布的《泰国行业数字化转型洞察:老龄化社会、农业、旅游业的数字化路线图》白皮书,着力推进医疗、农业、旅游三大行业的数字经济变革,促进现代科技与之相结合,提高行业数字技术水平,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比如在农业方面,就推广智慧农场、无人机、大数据等技术的使用,提高农产品质量,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我们的最终落脚点依然是‘人’,要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数字经济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改善。”攀阿说。

http://news.sina.com.cn/w/2018-06-26/doc-ihencxtu5794085.shtml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