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展会要闻

展会要闻

泰国头条新闻社和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签订合作协议

6月4日上午,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旗下媒体——泰国头条新闻社和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签订合作协议。此后双方不仅将共享新闻产品和经济资讯,还将合作搭建媒体服务平台,合办经济文化活动。泰国与汕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地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包括泰国的新闻媒体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6月4日上午,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旗下媒体——泰国头条新闻社和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签订合作协议。此后双方不仅将共享新闻产品和经济资讯,还将合作搭建媒体服务平台,合办经济文化活动。\

泰国与汕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地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包括泰国的新闻媒体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是在泰国注册的一家集综合媒体、跨境电商、商业策划、活动组织等于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集团旗下产业包括:泰国线上第一华文媒体平台“泰国头条新闻”、泰国发行量最大中文半月刊免费杂志《@曼谷》以及“泰国年度风云人物”“泰国微博之夜"颁奖典礼等活动和平台。集团已成为泰国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以及商业咨询策划公司之一,成为泰国政府各部委、泰国各大企业以及驻泰中资企业、泰国各大侨团商会的合作伙伴。

此次参加仪式的有: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郭蕊女士、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章骋先生、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汕头日报》总编辑洪悦浩先生及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的各位领导。

仪式上,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郭蕊和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汕头日报》总编辑洪悦浩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郭蕊女士和章骋先生均表示,很高兴与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喜结良缘”。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整体采编团队专业性和执行力强,充满活力,具有开拓前瞻性。非常期待与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开展多元化、实质性的合作。

     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表示,近年来,汕头经济特区报社一直在新媒体和对外宣传方面开拓尝试,希望合作双方将把丰富资源挖掘出来,希望汕头经济特区报社通过扩展海外合作获得更大的发展。根据协议,双方拟交换新闻产品,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向泰国头条新闻社提供华侨华人关注的有关汕头发展的新闻,泰国头条新闻社则向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提供在泰华侨华人的最新动态。双方每年将互助发布经济及商业类信息、资讯、报道等,同时搭建媒体服务平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服务汕泰两地企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是全国较早开展与外媒合作的地市报之一。1999年和2001年,经中央外宣办批准,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在全国率先分别与美国《国际日报》和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开展合作,每天在上述报纸发布中国新闻、广东新闻、潮汕乡情专版。在与海外传统纸媒合作的基础上,这次将合作领域向海外活跃度高、传播力强的新媒体延伸,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对外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也将进一步增强。

http://economy.jschina.com.cn/rddt/201806/t20180608_1667539.shtml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