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市场拓展建议

    依据泰国海关统计资料显示,泰国进口主要产品为石油原油及沥青质矿物提炼的原油、集成电路及微组件、机器零件、自动数据处理机及附属单元、车辆零件、无线电话、铁或非合金钢的半制品、金刚石、热离子管、冷阴极管及光阴极管、黄金、塑料制品、天然气、冷冻鱼、二极管、晶体管及类似半导体装置、钢铁制品、机械器具、电线电缆、引擎用零件、有线电话或电报器具、变压器、变流器、棉花、配电板、电容器、热轧钢制品、扁轧钢制品、真空帮浦、空气压缩机、未经塑性加工铝等。
    我国对泰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机械设备、轻纺产品、计算机设备及零部件、钢铁、电子电器、塑料制品、化工产品、医药品等;我从泰进口的主要商品有:计算机设备及零部件、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天然橡胶、塑料、大米、液化石油气、纸等。
市场拓展建议:
1.鼓励中国贸易公司与泰国进口商策略联盟,或是寻找适合的代理商,利用其既有行销渠道推广中国企业产品。
2.加强对大型量贩店、超市等零售渠道的拓销。由于各国零售连锁事业机构看好泰国市场,目前已有英国、法国、荷兰等零售业者在泰国投资,我国厂商应可考虑直接洽询当地零售业者,争取成为泰国量贩店及大型超市的长期供货商,以增加利润。
3.贸易说明会及贸易洽谈。与泰商举办一对一的贸易洽谈会,对我国销往泰国相关产品当有所助益。
4.设销售办事处或代理商。设立销售办事处或代理商就近促销或提供装设、售后等服务。机械、电子电器、计算机等产业宜在泰国设立销售办事处或代理商,以拓展销售业务。
5.广告及宣传品。泰国除泰文报纸以外,尚有许多英文报纸﹙如Bangkok Post、The Nation等﹚及中文报纸,各产业可依其销售对象的特性,刊登于不同语言的报纸,对外销产业而言,仍以刊登于英文报纸为主;宣传品可自行寄发至相关产业公会、厂商,或置放于本组资料室。
6.派员拓销。直接拜访泰国厂商,具有一定的促销效果。建议由贸协及机械、电子电器、计算机、汽车零件产业公会或补助厂商直接派员前来泰国拜访本地厂商以进行拓销。
7.推广贸协网络贸易市场(VTM)及其它产业公会的促销网站。泰国以日渐重视电子商务,并在APEC担任电子商务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我宜在泰国推广贸协网络贸易市场(VTM)及其它产业公会的促销网站,以协助拓销我国产品。
8.参加泰国国际性专业展会。我国已参加泰国每年举办的食品展、食品机械展、机器及手工具展、机械展,及其它重要展览,未来仍可继续参加,以促成商机。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