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新西兰华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商机无限

      参加过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华商新西兰乳业集团董事长谢维新决定到南宁投资发展,把新西兰的奶粉原装进口到中国,不到两年时间他的产品已销往中国11 个省区,销售额突破6000万人民币。现在他正和越南、泰国等国家的客商们洽谈,准备借广西边境贸易渠道进军东盟市场。

  中国侨网报道,祖籍广西桂林的谢维新早年在新西兰打拼,曾办过旅游公司,开过牧场。2005年,他整合多方资源成立新西兰乳业集团,专门从事 大包装奶粉的生产,为配方奶粉厂商提供奶源,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2009年,应广西侨务部门邀请,谢维新到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两年后他在南宁设 立公司总部,将公司在新西兰生产的奶粉进口到中国销售。

  谢维新告诉记者,广西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与窗口,沿海有港口,陆地有与东盟国家相连的边贸市场,还有多个保税物流中心,这为产品顺利通关进入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特别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90%以上的产品都可免关税流通,这样的大市场值得企业开拓。

  在第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谢维新遇到了东南亚各国的许多乳制品经销商,他们对代理从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已经有 不少来自马来西亚、越南、香港、台湾等地的客商主动联系洽谈合作。谢维新说,他感谢中国—东盟自贸区给他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商业平台。

  为让公司尽快运营,在广西侨联主席韦干的陪同下,谢维新多次到北部湾经济区考察,洽谈投资事宜。他说,广西检验检疫等部门对项目很支持,优化了相关手续,产品检测通关十分便利。

  对于当前国产奶粉广受诟病,社会公信力低的现状,谢维新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靠奶粉生产商的良心和自律外,政府也应采取最严厉的监管措施。

  他举例说,在以乳业为经济命脉的新西兰,牛奶离开母体后,政府的运奶车会在第一时间到牧场将其运到公共消毒中心消毒,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小时,消毒后的牛奶经检测合格后才能返还给企业进入市场。

  此外,在奶粉生产过程中,新西兰国家实验室还专门在企业设立了检测站,对每批产品进行抽检,合格后才能上市销售。

  谢维新回国投资后,专门成立了一个“助学基金会”,承诺每卖出一罐相关品牌奶粉,将捐出1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年近40的谢维新已加入了新西兰当地的执政党派,他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参加当地的选举。他说,华人在外打拼要主动融入主流社会,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为群体争取权益。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