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经合组织:东盟增长势头强劲 中国放缓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11日午间消息,经合组织(OECD)发布最新季亚洲商业周期指数(ABCIs)称:尽管全球经济依然显示不确定性,东盟国家经济弹性十足。同时,中国和印度增幅都在放缓。
  
      经合组织认为:东盟以外国家对东盟的出口产品需求在降低。但是在东盟内部,由私人消费和基础设施投入所拉动的内需,持续带来东盟国家整体的经济增长。
  
      “在泰国,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在增强,所以不论是家庭消费还是投资都在增长;在菲律宾,公共基础设施花费和大选花销都相应增多,直接刺激了商业乐观情绪;在马来西亚,同样是受益于该国2013年中的大选,政府投入增加,消费者信心增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则主要受益于私人消费,新工厂开建和基础设施投入。”经合组织在报告中提出。
  
      与上述这些增长形势乐观的东南亚国家相比,主要依赖出口的新加坡的经济前景并非十分乐观,其代表性的电子,医药和精算工程行业都受到很大冲击。
  
      经合组织认为,中国和印度眼下的经济形势增长前景与新加坡一样十分疲软。
  
      “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产业相关数字都不够鼓舞人心;而为了带来经济增长,印度央行则已经在1月份将利率削减了25个基点,这是2012年4月以来的首次降息。”经合组织的报告分析称。
  
      经合组织的亚洲商业周期指数包括七个主要亚洲经济体的数据,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数据本身是为了提供各国参考信息,以及对亚洲潜在的宏观经济风险发出预警。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