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普吉机场扩建 或将成为当地繁华商业区

    泰机场公司(AOT)在与相关私营部门协商后决定为普吉岛国际机场开发建设一个占地面积超过2万4000平方米的室外停车场。据悉,本次启动了前所未有的数亿泰铢投资方案,将普吉岛辖区内6个机场的休闲空间改造为商业区。创造额外收入的同时,也利于减少市场盈利对航空业务利润过度的依赖。

    除了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普吉岛机场因其庞大的客流量被选为第三个试增设商业区的机场。普吉岛机场是泰国第三大繁忙的机场,预计至2014年底,普吉岛机场的客流吞吐量将至近12万人次。三个机场的改建投资累计将超过30亿泰铢。

    根据泰机场公司的规划,普吉岛航空城竣工后高达23米。这意味着该建筑不仅高达5-6层,还拥有12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泰机场公司高管表示,普吉岛机场商业区扩建计划将填补之前普吉岛机场方圆五公里内没有任何购物中心和酒店的空缺。同时这个庞大的新兴商业区将吸引附近居民蜂拥而至,当然不仅仅是赴岛旅行的游客。

    据统计,赴岛旅行的游客仍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俄罗斯、中国和斯堪纳维亚。但泰机场公司认为赴岛游客量并非普吉岛机场商业区的重点。泰机场公司说,普吉岛机场现有能力不足以承载每年650万人次的吞吐量。而不少航空公司十分依赖普吉岛机场,他们的航班都是经由该机场接送来南部度假的游客。

    普吉岛机场商业区由泰机场公司负责租赁土地,进行投资建设。公司高管表示,该商业区坐落在原本属于财政部机场的区域,虽然仅剩18年的租赁许可,但泰机场公司认为他们完全能够延长该土地的租赁时间。

    目前,投资5.7亿泰铢的普吉岛机场商业区扩建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15年完成并正式运行。届时,机场的客流吞吐量每年将增长1250万人次。

    信息来源:泰国中华网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