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工业部首次推出新编制工业经济指数

    泰国工业部首次推出新编制的工业经济指数(IEI: Industrial Economic Indicator),以反映经济和工业网域经营商的动态变化。

    工业部表示,工业经济指数(IEI)将准确反映国内工业界在生产、投资和信心方面的变化态势。

    前副总理素瓦在主持工业经济指数首次发布仪式上讲话表示,这是首次将工业部属下部门机构的资料进行汇总和综合解析,编制成名为工业经济指数的经济指标,包括工业经济办事处、工厂厅、促进投资委员会(BOI)、国家工业园管理处等,提供相关的资料,进行研究解析以准确反映出泰国经济和工业形势,以方便政府部门、民间机构和投资者使用,以作为评估、判断经济和工业形势的工具。

    工业部常务次长威吞表示,工业部编制IEI指数,包含了制造业,即工业生产指标和工业产能利用率,以及包含反映投资的指标,如工业经营商申请建设工厂指标、资本指标、雇用员工指标等,还有反映经营信心的指标,如工业经营信心指标、工业领先指标、促进投资申请指标等。将上述三个方面的指标进行综合解析,将得出对工业经济形势的评估和判断,包括发展趋势和今后3-4个月的发展趋势。

    素瓦承认政局问题影响国内工业经济,但相信局势平息后将可产生新政府。这样,须观望新政府推出扶持中小企业经营商的相关措施和刺激经济措施。不过,政局走势仍然是难以回答的问题,个人认为以宪法和相关法律为准绳可推动今后泰国政治向前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