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商业部建议经营者打入香港化妆品及保健品市场

    商业部建议泰国经营者打入香港化妆品及保健品市场,中国游客在香港购买相关产品。国际贸易促进厅长南塔婉表示,驻守香港的国际贸易促进办事处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前往香港游客及购买的人数自1,660万人次增至5,430万人次,香港的化妆品及保健品商店数量在过去10年迅速成长达1,500%,包括化妆品、保健品、服装、鞋及首饰店等。以商品类别划分,香港化妆品及保健品商店数量在2004—2013年间自190家大增至1,440家;服装及鞋店达1万5,410家,成长42%;珠宝店达3,850家。部分因素是得到游客数量大增,特别是中国游客,加上韩国化妆品热潮来袭,中国游客从转向增加消费个人用品,例如服装及家庭用品,刺激相关商店的数量大增。南塔婉指出,泰国厂商有必要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商品,现时香港旅游业蓬勃发展,正是泰国厂商扩大市场的良机。

目前泰国出口至香港的商品不单是满足当地民众的需求,还需要打入当地游客市场,所以厂商应该增加关注游客的消费购买行为,得到韩国电视剧及歌手等因素刺激,韩国化妆品在香港及中国市场正火热。泰国化妆品、肥皂及护肤品今年首季出口价值为6亿6,800万美元,折合约216亿3,000万铢,年比降低4%。相比下,去年出口价值为27亿700万美元,相当于376亿5,300万铢,成长1.1%。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