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商业部推广商品出口

商业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CLMV)促进出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2次会议,制定目标在2016年与东盟经济共同体(AEC)重要城市相互连接。民营企业建议政府加紧研究老挝磨丁(Boten)及中国磨憨(Mohan)之间的合作形式,推广泰国商品出口。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长南塔婉表示,CLMV促进出口工作委员会召开今年第2次会议,今年首4个月泰国对CLMV国家的出口增长8.8%,价值达71.21亿美元,相当于2311.3亿泰铢,其中越南及柬埔寨的出口增长率最高,依次分别为16.7%12.1%。出口潜力最大的前3大产品为塑胶及其製品,价格不高且易于购买,特别广受工作族欢迎;其次是饮料产业,预测出口增长率约5%,随着游客数量、工作族数量增长、以及民众消费力上升而取得成长;以及建筑业估成长10%,包括大楼、基建设施、物流体系等等。

  为促进CLMV出口,商业部将在6-9月内举行15次活动,分别为前往越南及老挝举行泰国周活动共计4次、组织保健及美容商业代表团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商业谈判、组织摩托车及零配件产业代表团前往越南河内进行探访、前往柬埔寨两个大型城市举行展销会、组织农产品及加工品产业代表团前往柬埔寨进行商业配对活动、以及在缅甸及越南百货公司举行促销活动等。

  泰国-老挝商会、泰国-缅甸商会、泰国-柬埔寨商会、泰国-越南商会也出席上述CLMV促进出口工作委员会议,并且建议政府提前制定2019年的推广计划,善用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机遇及渠道,把目标锁定CLMV重要城市,侧重推出活动协助民众企业打开市场。

  南塔婉透露,除了CLMV重要大型城市外,民营企业代表认为政府应该更加重视老挝磨丁及中国磨憨,增加在当地举行活推广动,由于中国及老挝将合作开发该地区,可细分为3部分,包括金融及商业、观光及文化、以及物流及保税仓库。相信物流及保税仓库落成后将发展成为免税商品交易中心、娱乐中心、贸易枢纽、旅游地点、以及水果中心,把泰国食品及水果送至中国市场。对此,泰国可以先行研究老挝磨丁及中国磨憨之间的合作形式,作用范例用于开发与邻国合作投资的边境经济特区。

  针对柬埔寨,民营企业代表指出虽然金边为该国的重要贸易中心,但是多个省府的规模持续成长,例如马德望省、西努威省、西梭蓬省,导致边境地区的代理商作用减少,原因是买家转向直接购买代替及增加使用网上下单服务。同时,柬埔寨还是泰国商品前往越南南部的重要路线。缅甸方面,重要商品分销中心为处于南部的仰光,假若泰国能够成功开发位于缅甸北方的东枝,则可以打入缅甸北部市场,使泰国商品能全面打入缅甸各地区。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