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武汉与泰国共建“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泰国在中国与东盟贸易交往中占据重要位置。日前,2015武汉-泰国系列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双方同时签署4个合作项目。其中,总投资额将达100亿元的“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项目最引人注目。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泰国驻华大使馆决定共同举办的系列交流活动还包括,从今年3月至10月,分别在武汉和曼谷举行北斗产业合作研讨会、泰国留学生看北斗、泰国食品节、武汉—泰国教育合作研讨会、武汉企业走进泰国等。

  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泰国湖北商会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技城预计占地46.7平方公里,地理位置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2个半小时车程,建设期是2015年至2025年,这将是武汉在海外投资最大的项目。 “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不仅将承接北斗技术和产品,更将成为一个承接武汉优势产业的国际平台,带动最具优势的“武汉队”出海承接项目,同时也深入参与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建设中。

  “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将主要建设三个方面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建设机场、港口和码头;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将全面运用北斗技术做城市顶层设计,并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产业建设方面,将吸引商业、金融、地产等企业前往投资。

  借助‘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这个项目,可更多带动工程设计建设、高科技、商业、制造业等武汉有优势的企业出海投资。“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的建设,还有望得到丝路基金等国家层面的金融支持。柳钧仪介绍,该项目已与丝路基金、中国进出口银行等进行了正式接洽,“丝路基金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都对这个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