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2015年泰国信用卡业务竞争激化

20151月泰国信用卡业务数据显示,信用卡刷卡消费额、信贷增长以及客户基础的扩大均乏善可陈,源于受信贷偿还的季节性因素以及年底节假日信用卡额度被加快使用造成后期消费放缓的影响。不过,基于经营商推出较为活跃的市场营销活动和大部分经营商制定高于或接近去年的业务目标的信号,开泰研究中心预期今年信用卡业务竞争将趋向激化,争夺焦点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1)扩大外府潜在客户基础,同时提高外府信用卡消费额,以在较为饱和的曼谷市场以外寻找新的商机,但该策略面临经济因素和外府居民倾向使用现金的消费行为。

2)争夺月薪高于5万泰铢的高端客户的市场份额,以增加刷卡消费手续费收入,尽管该客户群体大部分已持有多张信用卡。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可望推动2015年泰国信用卡总量增长8-10%。不过信用卡总量的增长对刷卡消费额的拉动作用有限,原因是该增长部分来自现有客户,同时消费者对消费支出仍持谨慎态度。预测2015年泰国信用卡消费额约为1.283-1.295万亿泰铢,同比增长约8.5-9.5%

2015年信用卡业务的主要挑战仍然是两个方面:一是在家庭累计债务高企的情况下维持信贷质量,预料信用卡经营商将对新客户实施较为审慎的授信评审政策或给予其较低的授信额度;二是在市场营销成本随竞争激化而上扬的情况下维持盈利能力,预料经营商可能使用电子渠道来降低营销宣传成本,通过扩大接受网上刷卡消费的商户基础来增加收入。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