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商业部:今年出口恐零增长

泰国商业部长畅猜上将透露,商业部高层与多个产业的民营企业商谈及评估出口前景后,决定下调今年目标出口增长率,从之前制定取得1.2%的增长降至零增长,但是否呈现负增长仍有待讨论,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速度不如预期,以及国际油价回升幅度有限。

  尽管目前泰国出口呈现负增长,但与其他国家相比降幅较低,而且泰国仍能捍卫出口市场占有率在良好水平。官方目前采取的出口促进政策,坦承出口可能需要等到明年初才有所好转。

  畅猜上将表示,政府出台刺激经济措施,拉高民众消费能力,特别是内阁批准拨出60亿铢的预算,透过内政部增加就业机会,估计相关政策将在9月内落实,并且有效推动下半年经济复苏。

  同时,政府计划在下周初举行库存官米招标活动,数量超过66万吨,看好竞标价格将位于良好水准,目前粳米价格增至每吨9000铢。最近,驻守香港的国际贸易促进办事处报告香港增加购买泰国茉莉香米,累计首5个月购买量达78,194吨或增加23%,而且多个国家也增加购买泰米。

  商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首6个月泰国商品出口至香港总值约57.12亿美元,同比降低10.3%。前三大重要出口商品分别为电脑及零配件、珠宝及首饰、以及电路板。

  而泰驻国外商务代表处下修泰国对该驻在国家市场的出口增长目标,包括有东盟原五国市场,因上半年为负增长10.7%,而将原预测值下修负增长0.9%;日本市场预测为负增长5%,今年上半年为负增长2.8%;中东市场原预测出口增长会低于2%,因上半年为负增长14.9%;欧洲市场预测会低于2%,因上半年为负增长6.2%;非洲市场预测增长会低于2%,因上半年为负增长15.2%。不过,对美国市场出口仍维持原来3%增长预测水准,泰国对美国出口上半年时为增长4.1%

  此外,畅猜上将已下令全国各府治的商业办事处调查水患及土石流造成的损失,并且将派出官方检查消费品价格及销售,避免不良商人借机哄抬物价和积压存货。假若商品出现短缺问题,商业部将立即进入提供扶助,减轻民众受影响程度。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