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出口拉美 上半年成长2%

泰国商业部透露,拉丁美洲太平洋联盟(Pacific Alliance)批准泰国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国,目标是促进拉美太平洋区域的贸易成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首6个月,泰国对拉丁美洲的出口总值达1250亿铢。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喃塔婉女士昨天(16日)表示,内阁已知悉拉丁美洲太平洋联盟已接受外交部的申请,接纳泰国成为观察国,该组织的观察国还有奥地利、丹麦、格鲁吉亚、希腊、海地、匈牙利、印尼、波兰及瑞典,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贸易渠道,原因是这些国家有意扩展对亚太区市场的贸易。

  拉丁美洲太平洋联盟批准泰国成为观察国,反映出泰国政治状况并未对泰国与太平洋地区国家之间的贸易关係发展造成影响,并且推动东盟及太平洋国家之间的贸易发展。太平洋联盟的成员国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及秘鲁,总人口达2亿1200万人,在201266日签定联盟框架协议,目标是减少贸易障碍及增加贸易合,提高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能力,成为促进国际贸易的桥樑,特别是亚太区。根据联盟框架协议,4个成员国之间高达92%的商品获得豁免贸易关税,4国贸易总值合计达2兆美元。

  商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泰国对拉丁美洲的出口总值达38亿6162万美元,年比成长2.03%,折合约1256亿5700万铢;进口价值为18亿4600万美元,相当于607亿9900万铢。泰国出口拉美的首要商品为汽车及零配件,总值14亿5585万美元,年比增长3.28%;其次是电脑设备及零配件,价值4亿2934万美元,年比提高36.55%;机械及零配件出口额为2亿595万美元,年比上升4.53%。泰国从拉美进口的商品主要为植物及其制品、畜牧制品、新鲜及冷冻水产和加工品、以及医疗设备等。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