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经济特区有助刺激边境贸易

 

 泰国工业部长乍卡蒙有信心经济特区的设立有助推动边境贸易成长,刺激年均边境贸易总值攀升至1000亿铢的水准。

  乍卡蒙在查访廊开边境关卡后表示,廊开府在边境贸易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去年该府边境贸易价值达600亿铢,尽管今年首7个月边境贸易因经济不明朗而略微萎缩,但是随着交易网络体系发展,例如轨道运输体系,相信有助推动廊开经济特区的成长,进而推动当地年均边境贸易价值增至1000亿铢,该数字尚未包括老挝民众来泰购物的部分。

  泰国工业园区局长威拉蓬透露,未来5年廊开经济特区的工业园区投资价值将达200亿铢,主要为跨境物流体系及观光业。廊开经济特区包含2个县市共计13个镇市,分别为廊开直辖县市及沙开县市,泰国及老挝政府将合作开发轨道体系,并与中国南部及罗勇府玛达普工业园区连接,而且未来还可望延伸至马来西亚及新加坡。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