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库收入本财年前10个月同比增14%

 泰国税务厅披露,2015财年首10个月,即201410月至20157月期间的财税收入累计3670亿铢,比上个财年同期多出428亿铢,增长13.9%。同时首10个月的财税收入也比预定指标多出150亿铢,超额幅度为4.16%

  税务厅长颂猜表示,估计全年税务厅财税总收入,即按财政年度加上剩余2个月预计税收,会比预定指标多出约180亿铢。至于曼谷叻巴颂路口发生爆炸事件还未对税务厅的财税收入带来明显影响,尤其是对饮料类产品的征税,因经营商会按提前安排的生产计划生产饮料产品。至于在今年最后季度,即2016财年的首个季度期间,饮料经营商是否会调整生产计划和税务厅在此项的财税收入是否受影响,要再次进行评估。

  颂猜表示,曼谷叻巴颂路口爆炸事件肯定会对旅游业带来冲击,这样旅游受到影响,饮料销售也会受到拖累,不过,在本财年最后两个月对饮料产品征收的财税估计未会出现影响,因经营商按计划生产和相关供应的产品已经进行课税,只是不知道对下一阶段是否有影响须加以关注。

  颂猜表示,税务厅征收增加来自政府决定调整石油税,使得来自石油的税收增加较多并对整体财税收入带来好的影响。不过,其中远低于预定指标的税收来自汽车税,来自上届政府首车计划产生的后遗效应,加上经济放缓因素制约。据汽车制造经营行业在今年初的预计,今年汽车销售数量可达120万辆,其中出口100万辆,不过,后来市场形势发现汽车销售额节节下跌,最近将全年销售数量下调为80万辆,这样汽车税的征收也将跟随缩水。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