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铁路机构拟积极发展铁路旅游

泰国铁路机构拟积极发展铁路旅游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综合泰国媒体17日消息,泰国铁道机构副发言人塔诺萨表示,泰国铁道机构与泰国旅游局近期展开了对话,希望吸引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乘坐火车旅行。在泰国铁道机构采购了115节带空调车厢,首批26节车厢即将在今年5月到货,并将于今年6-7月份进行验收。按照铁道机构规定计划,新采购的车厢将用于两条线路的运营中,即:曼谷-清迈线与曼谷-合艾线。同时还计划在2017年再增加两条线路,分别是曼谷-乌汶线、曼谷-廊开线。有规定在今年年底以前必须交付完全部115节新车厢。

对此,塔诺萨表示,新车厢还将更进一步补充发展其他便利设施和项目例如网络服务等,以便提高车票售价。如果泰国铁道机构按照规定执行工作,在车票涨价后,每个月售票收入可增加2000万泰铢,铁道机构整体收入将不低于3.2亿泰铢。

除此之外,铁道机构还准备调整商务运营模式,以便与廉价航空进行竞争。初步将对300-400公里以内的线路进行调整,其中像曼谷-呵叻线的服务时间将缩短至1-2小时内,以成为民众出行的又一选择。通常民众通过廉价航空出行需要经过繁复的关检程序,耗时3-4个小时,而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就不存在该问题。初步计划引进新的带空调车厢将同时在白天和晚上进行服务,但目前还在细节研究讨论阶段,预计要在复式铁路完工之后才能开始。至于泰国铁道机构目前的市场计划,泰国铁道机构规定将陆续接收308节货运车厢,2016年末以前接收150节,直至2017年末以前实现全部交接。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