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2016年泰国制造业指数可能增长2%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综合泰国媒体129日消息,泰国工业产能提升、政府扶持以及邻国消费市场扩大等3方面将助力今年工业生产指数增2%

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史力吉预计,今年GDP同比增3-4%。同时调整MPI预估,增2%。今年工业生产指数上升主要来以下几方面的支持,企业产能的提升、商品价格、汇率、制造业成本降低。

另外,再加上渔业问题将得到缓解、国内塑料产业将迎来好转。政府在施政报告中对于大力发展国内10大集成产业的内容。以上所有这些都将提振今年泰国工业生产指数实现2%的增长。

另外,私营部门观察认为,CLMV国家今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将优于泰国本土。尽管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但相信经济正朝着好的方面发展。

2015年泰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实现增长3%。而不包括黄金在内的出口工业则出现了4.6%的萎缩。萎缩的产业分别有,电子设备产业、电器产业、纺织和服装产业。

而进口方面方面,去年进口累计萎缩4.8%。不包括黄金在内在内的进口原材料方面则出现了7.6%的萎缩。有以下主要组成部门,截止去年底全国汽车产量同比下滑0.64%,约合152692辆。

其中国内汽车销售预订则超过了10万辆,这也是近24个月依赖首次销售超10万辆。累计销售出了1014464辆,同比增13.3%。

总之,综合多方的利好因素的刺激,今年工业生产指数将有望实现2%的增长。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