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2015年泰国经济增长2.8%符合预期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2015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继续同比增长,实现2.8%的增长率,虽然增幅因受出口疲弱影响而比2015年第三季度的2.9%略有放缓,不过整体经济仍得到国内支出尤其是政府部门加快支出以及2015年第四季度家庭支出刺激因素的支持,包括元旦前的刺激消费政策和消费者赶在2016年上调消费税前加快订购汽车。此外,企业部门也出现加大机械设备等投资的迹象。

     基于上述喜忧参半的经济信号,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尽管2015年全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8%,高于2014年的0.8%,但各部门的经济驱动机制仍需要一段时间才可全面恢复常态。 

开泰研究中心初步预测,相对于2015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同比增长2.8%2016年第一季度增长将有所放缓,源于2016年年初全球经济的放缓迹象将对出口复苏造成超出预期的影响。同时,尽管2016年第一季度旅游业收入仍处于良好状态,但增长幅度不大,源于去年同期的比较基数较高。

     对于2016年经济总体情况,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以及世界油价与大宗商品价格低落可能导致泰国出口增长低于预测。不过增编年中财政预算所带来的更多支持力以及下半年政府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进展更为明朗,将促使2016年全年泰国经济增长率保持在预期的接近3.0%的水平。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