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云计算推动2016年泰国民间大数据分析产业增长19%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随着第四代移动通信(4G)服务推出,宽带互联网覆盖范围扩大,通讯设备价格下降,以及消费者行为倾向通过在线交流和上网查询资料,形成了迅速变化且形式多样的庞大数据,这种数据被称之为大数据。企业努力通过寻找模式、含义或指标来解读大数据所蕴藏着的内容,以将其运用于业务经营。分析大数据将有助于从多方面提高业务竞争力。在市场营销方面,经营商可以立即对目标客户群开展营销活动;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生产控制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检查制造缺陷并在产品制造前解决问题;在投资风险管理方面,投资经理可以通过分析社交媒体信息等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种信息,即时调整投资组合。

 

至于大数据的分析,民间企业可以选择投资自建或者使用云计算服务,但通过使用云计算分析大数据将是成本效益最高的选择,因为与自己投资构建大数据分析系统相比,企业能够节省更多的信息技术费用。根据大数据分析费用的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与企业投资自建分析系统相比,租赁云计算服务能够为企业节省70%的费用。开泰研究中心因此预计,节省成本将是促使泰国民间企业转向通过云计算使用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催化剂,同时预计通信企业、零售商(包括电子商务)以及金融机构将是首批转向通过云计算使用大数据分析服务的企业,源于企业本身已储存着信息以及行业内竞争加剧。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