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3月份出口增长1.3%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综合泰国媒体426日消息,泰国商业部副部长素威透露,今年3月份出口继续呈出现增长,同比增幅达到1.30%,总出口额达到191亿2500万美元,泰国成为3月份东盟国家中唯一出口呈正增长的国家。累计今年前3个月,总出口额达到538亿2900万美元,平均增幅为0.90%,但如果除去与私有及黄金有关的产品外,出口增长达到1.4%

与此同时,3月份进口额为161亿5900万美元,同比下跌6.94%3个月来总进口额456亿4000万美元,同比跌幅达到11.99%。这也使得泰国连续11个月来出现贸易顺差,其中3月份贸易顺差额为29亿6600万美元,3个月来贸易顺差达到81亿8900万美元。

他介绍,工业品特别是汽车、机械、黄金类的出口,以及农产品及农业相关的多累产品出口量有所增加,但由于农产品、油价低迷,使得总出口额增幅低于量的增长,泰国需要密切关注全球贸易的波动。

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缓慢,国际油价也仍然处于较低位,汇率波动加大,都带来风险。但可惜的一面是泰国的出口仍然好于周边国家,显示出泰国仍然能维持现有的国际市场份额,也显示出泰国的竞争力水平仍然较好。

他还表示,按照各方的估计,目前泰国的经济已经走出最低谷,这从出口开始恢复增长,BOI投促申请在增加,旅游业持续强劲等可以得到验证。以上三方面如果都能保持同等水平的增长,相信泰国的国际贸易将能持续恢复。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