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铢趋向持续升值

  大城银行(BAY)主管国际市场部的执行总裁乃德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趋向更加波动,英国脱离欧盟(Brexit)导致英镑重挫至31年来最低点,今年底英镑恐进一步跌至剩余1.2英镑兑1美元,必须密切追踪资金流动状况。

  银行预测,今年底泰铢汇率将在35.5铢兑1美元左右浮动,2017年首季将升至35.25铢兑1美元,2017年第2季可能进一步升抵35铢兑1美元的水平,原因是英国中央银行(BOE)和欧洲中央银行(ECB)趋向增加采用宽松货币措施,英国更有可能在第4季降息至零,导致体系内的流动性大幅增加,外资趋向流入新兴市场寻求更高的报酬。同时,美国联准会(Fed7-11月趋向按兵不动,在总统大选在11月结束后,得到12月份才考虑升息。

 

  大城银行分析,日圆汇率趋向持续升值,今年底可能攀抵0.362日圆兑1泰铢的水平,英镑汇率估贬值至43.9英镑兑1美元,欧元汇率则下跌至38欧元兑1美元左右。因此,民营企业应该提前规避外汇风险,由于下半年仍有多个因素影响汇率走势。

 

  针对泰国今年经济趋势,乃德指出泰国经济已出现复苏信号,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估成长3%,英国脱离欧盟对泰国造成的影响有限,官方加速落实投资项目有助提升民间投资信心,油价估仍维持每桶40美元的低位,政策性利率也趋向保持在1.5%的低位不变,加上政府出台措施刺激房地产及中小型企业(SME)成长,旱灾问题获得缓解,观光业趋向良好复苏。负面因素方面,全球经济疲软恐影响泰国出口表现,而且家庭债务趋向居高不下。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