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商业部称“一带一路”将带动泰国贸易投资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国家商业报讯:2017514日,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会”,并受邀参加了“促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在会议上,阿披拉表示泰国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就“一带一路”泰国对贸易的可持续发展发表了看法。

 

阿披拉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会”是继2015年“一带一路峰会”以来最大的一次峰会,共有29个国家领导人及13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比如俄罗斯总统、土耳其总统、巴基斯坦总理、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总裁等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各方领导人就亚洲、欧洲及非洲的海陆联通、数字化和国家间的文化和科技交流等问题交流了看法。

 

阿披拉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政府的推动发展规划是相互呼应的,主要表现在:

 

1.泰国与中国间推动制造业政策相呼应,运用科学技术和创新提高生产附加值,比如《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和泰国工业曲线发展目标是相同的。

   2.发展基础建设设施的连接,铁路网络/高铁、港口和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大大降低交通成本,带动偏远地区的投资发展以及提供贸易机会,同时,亚洲基础投资银行(AIIB)和丝绸基金会将在对各个项目的资金扶持方面起关键性作用。

 

3.数字信息连通,如:中国的互联网加和信息高速公路(Internet Plus & Information Highway)政策与泰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相呼应,包括对各个信息管理服务中的应用、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系统。

 

4.为了能平均分配经济发展利益和发展社区经济,加强可持续发展,中泰两国都十分重视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的发展,同时政府也将不断推动新型贸易模式比如电子商务等以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5.民间联通。一直以来,两国政府都在不断促进在教育文化和创新方面的交流,借助科技发展的成果促进民间社会的互联互通。

这次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会”是中国发挥更大国际作用和国际友谊的体现,这将支持着中国经济走向预订目标,让中国更能得到各个国家的认同,包括中国“一带一路”在欧洲和南美洲重要贸易伙伴。泰国是处于中国-印度支那经济走廊上的国家,也将会利用这个机会,支持基础建设发展政策和区域连接。泰国的EEC项目也将做好成为中国投资者投资目的地的准备,并将商业机会扩大到周边国家,尤其是在中国-印度支那经济走廊上的CLMV国家。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