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泰国IT基础设施加快投资进度预计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泰国星暹日报讯:在泰国4.0计划下,数码经济的崛起,提升了本地云计算市场,2017年有望继续两位数的增长。

 

据全球IT研究公司IDC的泰国本地运营商IDC Thailand报告称,泰国IT基础设施支出2016年增长了3.9%,总额4000亿泰铢,预计在2020年可达5000亿泰铢。

 

2016年泰国本地云市场增长了16%,但未公布市值。美国软件巨头泰国本地运营商Oracle Thailand 公司的泰缅业务董事经理纳塔萨说:“2017年泰国本地云市场的增长势头要比过去几年强劲。”

云服务在未来几年显现出强势的增长势头,其中增速最大的是基础设施服务。云技术的适用将继续在泰国飞快发展,因为许多机构都在积极向数字经营模式转变,从过去的IT服务转向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尽管如此,泰国的云技术应用依然不是非常普遍,去年渗入率仅为16%

 

目前泰国的云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零售、金融与银行、食品、贸易、制造和电信领域。截至201611月的财年第二季度,Oracle报告称云产品和服务的全球收入为10亿美元,涨幅62%Oracle泰国公司2016年的云服务收入也增长不少,且今年有望继续增长。

 

纳塔萨说:“中型企业云技术应用的涨幅更为强劲,因为云技术有助于最大化地利用IT服务、节约成本。”同时他也承认,数据丢失和隐秘性是企业最为担心的两个因素。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