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中泰高铁一期最快9月动工 泰国总理强势推进

                                    文章来源:驻泰国经商参处

      中泰高铁合作项目早在2015年年底就举行了奠基仪式,但由于在融资、贷款条款和保护性劳动法规上存在争议,项目进展一直颇为缓慢。此次中泰高铁项目“提速”得益于泰国总理巴育的强势推进。

      巴育曾透过媒体作出承诺,将动用自己的“绝对权力”来为高铁项目清除障碍。根据泰国政府6月15日晚发布的公报,巴育总理已使用临时宪法44条赋予的“绝对权力”,来解决一直存在争议的中国籍工程师主导设计与参与建设问题。该项命令将允许中国籍工程师在此项目的工程建设中上能够获得相关工程或建筑设计专业条例中的部分豁免权,但为了利于中国工程师更好参与该项目的建设,中国工程师将参加由泰国工程院与建筑设计院两部门联合开办培训课程。

泰国《曼谷邮报》称,6月15日的政府公告就加速中泰铁路计划的推进提出多个具体要求。其中对于项目合同草案的拟定、审核、批准等,都明确给出了截止日期。对于计划推进的“时间表”,巴育总理也已经下达了“死命令”:要求阻碍中泰铁路项目的问题必须在今年9月他前往中国参加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前解决,并在今年年内开始该项目的建造工作。

中泰高铁项目是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泛亚铁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高速铁路从中国云南昆明出发,可以联通中国南部、老挝和泰国,再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目前,泛亚铁路网中国云南段和老挝段已经动工建设。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