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阿披实与亚投行总裁协商泰国基础建设发展

                                  文章来源: 驻泰国经商参处       

      曼谷商报讯:亚投行总裁与民主党魁阿披实会晤,表示泰国很有潜力成为区域中心,并准备为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帮助。

      2017年7月14日讯,泰国民主党党魁阿披实在清迈香格里拉酒店酒店与亚投行总裁金立群就亚投行对泰国基础建设项目投资进行会晤。会上双方在泰国发展基础设施必要性和区域联通重要性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如果泰国在基建方面得到援助,那么将成为泰国未来发展的机遇和优势。

      阿披实表示,泰国有信心成为区域中心枢纽,亚投行本身也认为泰国有机会及潜力,但泰方必须切实执行相关规划,做好区域联通的准备,这样才能让泰国真正成为区域中心枢纽。同时亚投行也表示是否投资将取决于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目前泰国虽然制定了相关基建项目的规划,但各个项目的资金来源并不明确。

      这次亚投行到访泰国也是看中了泰国的潜力,比如清迈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城市,但前提是要有资金支持公共运输的建设和机场扩建。金立群表示清迈在贸易、投资和旅游方面都极具潜力,同时又是一个兼具文化底蕴和环境优美的城市,但未来的城市发展需要一个明确方向,比如在机场和铁路建设方面增加投资,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同时亚投行也表示在与当地政府就基建项目的商讨过程中很高兴能够听到当地民众的意见。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