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时间:
首页>中文简体>媒体中心>东盟市场动态

东盟市场动态

缅方看好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将给缅甸带来更多投资

来源:www.cafta.org.cn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官网

缅甸部分企业家表示:随着中缅经济走廊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顺利签署,有望成为给缅甸引进中国商人投资的一个好机遇。
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孟孟垒博士表示:由于在政治干预方面中国政府给予的保证,导致各界的疑虑减少,想要中国投资的国家越来越多。部分企业家也表示:由于若开问题美国和欧盟不愿意赴缅投资的背景下,缅甸十分需要中国的投资。
2018年4月至7月末的四个月时间里,中国新增在缅投资19个项目,投资额为1亿美元左右。在缅所有外商投资项目中,中国有256个,投资额总计超过200亿美元,是在缅投资的最大来源国。
孟孟垒博士表示:缅甸各界商人对中缅共同签署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表示欢迎,毫无疑问将给缅甸带来更过来自中国的投资。缅甸稻米协会中央执委谬督雅诶表示:除了将促进中国商人对缅投资,中缅经济走廊还将有助于促进当前每天贸易额达到1600美元的中缅边境贸易。
9月9日缅甸计划与财政部部长梭温同中国政府代表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缅经济走廊合作谅解备忘录。关于建设经济走廊所需的资金方面双方同意从中国的银行以及其他外国银行贷款。同时也同意在建设经济走廊期间遵守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尊重宗教信仰等,遵守国际标准。
中缅经济走廊北起中缅边境的瑞丽,途径曼德勒、内比都链接皎漂和仰光,呈人字形。经济走廊一带将建设多个工业区和经济区。

地   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广交会展馆C区16号馆A层

邮政编码:510335  电 话:020-89128132、89128100、89128103

Copyright©2011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版权所有